信息管理中心(网信办)多措并举 推进完善公共教学资源服务

发布时间:2022-11-16作者:访问量:235

为提升智慧校园建设水平,切实保障智慧教学应用及发展,我校信息管理中心(网信办)采取多项举措,不断完善公共教学资源服务,为校园智慧教学公共基础设施的升级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建设“公共多媒体资源服务”线上平台应用。为方便师生正确认识及使用,充分发挥我校公共多媒体教学资源作用,信息管理中心(网信办)安排专人负责微服务平台建设,经过平台框架搭建、准备帮助文档及视频等一系列筹备工作,最终建成 “公共多媒体资源服务”平台应用。平台包括温泉校区和昆仑校区公共多媒体教学资源介绍、公共设备使用说明、公共多媒体资源故障报修及在线咨询等功能,即将统一面向师生开放使用。

4b8210ac4ccf2fe18d044f4d23de6cc

“公共多媒体资源服务”平台界面

二是加强校际交流及用户调研工作。对疆内几所重点高校公共教学基础设施的应用及管理模式开展线上交流,了解各高校目前公共教学基础设施的运行现状,明确今后的提升方向;同时,委托教务处向全校授课教师发放《温泉校区公共多媒体使用情况调查问卷》,收集教师意见和建议,作为今后各类公共教学基础设施提升的基本内容和依据。

735507aef7ebd19e2f383abf79668b2

开展线上调研

三是积极开展技术交流及产品调研工作。结合我校公共教学基础设施的短板和智慧教学设备的发展情况,与多家厂商沟通交流技术趋势、了解设备产品性能和技术服务内容等。组织安排了2场线上汇报交流会议,重点分析了温泉校区2号教学楼、3号教学楼以及实验楼公共机房的基础环境及硬件设施,根据教学需求分别提出了不同的解决办法,初步形成了温泉校区公共多媒体升级基础方案。

1667993632(1)

微信截图_20221109184226

组织安排线上汇报交流会议

信息管理中心(网信办)将在此基础上继续深入调研需求和产品,协同教务处、各学院、技术专家等对方案讨论研究,为后期温泉校区公共多媒体升级改造工作做好充足准备,保障我校各类信息化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