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暨新疆师范大学第三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1作者:访问量:2158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拟在全校开展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时间为916日至22日,其中917日为教育主题日,为落实做好此项工作,结合学校实际,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和总体要求

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活动主题,围绕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广泛参与,深入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提高师生识别、防范和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大力宣传倡导依法文明上网,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1. 活动内容

1、建立专题网络安全专题网站;充分利用学校电子大屏、校园广播和新媒体、宣传板等做好宣传

  • 开设网络安全宣传专题网站,发布相关的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及相关案例,并组织相关资料供广大师生下载学习使用。通过信息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QQ群、三校区特定位置发布和放置网络安全法宣传海报。承担部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 校园内LCD屏滚动: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2019916-922日举行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等标语。支持协助部门:宣传部

  • 网络安全公益短片展播,相关宣传材料由信息管理中心(网信办)提供。支持协助部门:后勤服务中心

承担部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2、开展校园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管理办公室自主命题,通过校园网在线答题方式,引导师生主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对于成绩优异的师生,按照成绩排名取前20名,给予奖励。

承担部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3、网络安全攻防大赛

引导和吸引学生关注网络安全相关技术,促进培养网络安全技术人才,组织校内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开展网络安全攻防大赛。

承担部门: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4、网络安全技术讲座

拟邀请杭州迪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等专业安全厂商工程师办安全讲座,通过案例讲解、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

承担部门: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三、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

活动主要内容

活动地点

参加人员

916-918

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发放

温泉校区1号餐厅前

昆仑校区超市前

文光校区食堂旁边小广场

全体师生

916-918

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校园网、微信公众平台

全体师生

916-922

网络安全公益短片展播

三校区楼宇电视和餐厅电视系统

全体师生

916-918

网络安全攻防大赛

昆仑校区教学主楼九楼会议室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师生

916-922

校园主要道路宣传横幅、展板摆放

温泉校区、昆仑校区、文光校区


920

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昆仑校区国际教育大厦三楼报告厅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师生、厂商


新疆师范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201991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