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应对Bad Rabbit勒索软件的紧急通报

发布时间:2017-10-26作者:访问量:180

关于应对Bad Rabbit勒索软件的紧急通报

2017-10-26

据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监测发现,20171024日晚,俄罗斯、乌克兰等多个东欧国家遭Bad Rabbit勒索软件袭击,政府、交通、新闻等200多家机构受到不同程度影响。目前,美国已发现感染传播情况,国内尚未监测发现被攻击情况。该勒索软件初始通过虚假Flash更新链接传播。当用户访问被入侵控制的合法网站时,网页跳转到虚假的Flash更新网站,一旦用户下载并安装虚假的Flash更新包则系统被感染。目前,监测发现23个被入侵网站,1个位于日本,其他多数为俄语网站。被感染主机可通过SMB等服务端口探测并试图感染内网虚其他主机。


鉴于该勒索软件潜在危害较高,影响较大,建议采取以下紧急措施:一是及时关闭TCP 137139445端口;二是检查内网机器设置,暂时关闭设备共享功能;三是禁用Windows系统下的管理控件WMI服务。请各政府、新闻以及大型网站加强安全防护,防止被入侵控制。同时,各重要行业部门和各地公安机关要及时督促核查本部门、本行业、本辖区网站和系统安全情况,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发现系统感染和遭攻击情况后及时报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