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宿舍区启用校园网新版计费认证客户端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10-19作者:访问量:291

各学生用户:

按照《新疆师范大学校园网络安全管理办法》及网络资费政策等文件要求,为保障各学生用户上网权益, 自20121018日起校园网计费认证系统将正式开启防代理功能,即禁止多个用户使用同一个账号登陆上网,以防止合法个人账号流量或带宽被他人使用,避免引起上网慢,网络安全、网络故障等问题或隐患。

校园网计费认证系统开启防代理功能后,将有可能导致一部分使用路由器代理功能的同学无法正常登陆上网(提示为:不能使用代理登陆,请不要使用路由器的WAN),请同学们及时调整路由器接口网线连接和内部配置,取消路由器DHCP功能,以保证办理业务的用户可正常认证登陆上网。具体连接及设置请参考附件一、二。

此外,建议新用户购买小交换机(无需做任何设置),即可连接入网。具体连接请参考附件一。

请各学生用户务必提前下载校园网新版计费认证客户端并使用自己的账号登陆上网。2012108日至1017日为过渡期,20121018日后校园网将不再支持计算机操作系统自带客户端和原计费系统PPPOE客户端登陆上网,请各学生用户相互通知,为此给你带来的不便请予以谅解并支持为盼!

路由器配置如有疑问请咨询信息管理中心:433205543333554333356

校园网新版计费认证客户端可以通过资源网或者认证计费系统下载,下载地址:http://source.xjnu.edu.cn/view/762.html#edown

注意:由于学校本部和文光校区暂没有部署无线网络WLAN(WIFI),且目前学校身份认证计费系统对师生用户各类智能手机(各类安卓操作系统)、iPAD平板电脑(苹果操作系统)的支持还存在一些技术难题,技术开发存在较大难度,并且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目前校园网络还不能为师生用户提供有效的WLAN(WIFI)上网服务,自20121018日起,对凡是没有计算机而使用智能手机、iPAD等平板电脑申请入网的学生用户,请勿办理开网业务。如果没有事先告知电信业务人员而办理入网业务,将无法正常上网,同时也会导致难于退费等问题,请相关用户慎重考虑。

 

 

信息管理中心

 

2012108

附件一:路由器、交换机连接拓扑图

 

 

附件二:关闭(无线)路由器DHCP功能图示

 

1、 在IE栏里输入路由器的IP地址:192.168.1.1 部分路由器是 192.168.0.1 。具体登陆地址和路由器账号信息请参考路由器手册。

 

2、 在对话框里输入用户名和密码(admin)。部分路由器可能不一样,请查阅说明书。

 

 

 

3、显示路由器设置界面

 

 

4、 选择进入DHCP 设置,选择不启用。

 

 

5、同时,找到路由器插网线标示“WAN”接口,拔掉该接口上的网线,墙上信息点和计算机可连接到路由器的任意“LAN”接口上,那么你的路由器就已经成为一台普通交换机了。注意:请勿用跳线把路由器或交换机的两个接口直接互联,否则会影响宿舍内的所有计算机上网。此外,要确保你的路由器具有交换机功能,否则不能当做交换机来用,则需要购置一台小交换机或具有交换功能的路由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