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首届网络安全宣传周落幕

发布时间:2017-06-08作者:访问量:458

 

为贯彻落实中央网信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信息管理中心、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和相关部门的协助下,于201761日至67日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的首届新疆师范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本次宣传周活动共分四个主题,在三个校区同时开展,既有面对全校所有师生的主题宣讲活动和网络安全公益短片的展示,也有面向特定技术方向的网络攻防大赛;既有网络安全海报和网络安全知识图文展览,也有网络安全厂家的现场技术讲座;既有网络安全专题网站的学习,也有线上网络安全知识大赛竞答赢取大奖寓学于乐;既有广泛宣传,也有互动讨论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多形式、分层次、大面积地向我校师生传授、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将网络信息安全教育带到了学校广大师生身边,提升了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为营造健康文明安全的校园网络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主题一、面向全校师生的主题宣讲

信息中心工作人员61日至62日在温泉校区、昆仑校区、文光校区进行了网络安全宣传周海报的张贴以及网络安全周活动展板的展放和活动的宣讲,并发放了《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宣传手册三千余份。此同时,利用学校信息发布系统和餐厅电视系统播放了精心准备的网络安全公益短片,吸引了大批学生热情观看。网络安全专题网站(http://security.xjnu.edu.cn/ )和信息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的专题推送也在活动周当天上线,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国家网络安全方面的政策和相关网络安全知识进行主题宣传,方便师生线上学习。

点击查看原图

温泉校区宣传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昆仑校区宣传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文光校区宣传现场

 

主题二、线上“网络安全知识竞答”活动火热进行

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了大批学生和老师,通过扫二维码加入信息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61日至66日,近九百人次参与了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通过竞答的形式加深了广大师生对网络安全的认识。

点击查看原图

老师现场参与答题

主题三、 “网络安全攻防大赛”

201763日上午,与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联合在昆仑校区数理楼机房103104举行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共有13支队伍,42人参加了本次比赛。大赛旨在激发我校学生对网络信息安全的兴趣,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团队合作意识,扩大大学生的科学视野,提高我校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及网络安全技术水平。经过一天的角逐,大赛圆满结束,由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的刘祥、顾文亮、张赫组建的蓝精灵队以1020分的成绩夺得冠军。

点击查看原图

比赛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为获得一等奖队伍颁奖

主题四、 “网络安全态势感知” 专题技术讲座

201766日,与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联合在昆仑校区举行以“网络安全态势感知”为主题的专题技术讲座,专家讲座深入浅出、案例丰富、精彩纷呈,并对当前主流的网络安全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和交流,让大家了解了网络安全就在身边,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热情高涨。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通过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引起了师生对网络安全基础知识、防护技能的普遍关注,增强了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返回原图
/